首页|机构设置|规章制度|人才培养|教务运行|学籍管理|实践教学|教学建设|教室管理|创新创业教育|劳动教育|公共服务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教学工作动态>>正文
 

2015-2016学年第2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通报
2016-05-24 10:58  

 

校各单位:

根据"关于做好2015-2016-2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"的有关要求,开学初,学校组织了各项教学检查工作,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:

一、开展的各类教学检查

1229日,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,检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。

2229日至36日,教务处组织了全校范围的教学检查。检查主要涉及教学组织和安排、教学秩序、教学设备以及教学条件的准备等情况。

3227日至36日各教学单位组织了二级教学检查以及补考巡查工作。

4229日至36日由教务处、学生工作处共同组织了全校补考巡查工作。

5、第2-19周开展全校范围内校、院两级的常规教学巡查工作。

二、总体情况

根据检查安排,相关单位都认真组织和落实了各项教学检查工作,工作有计划、有记录、有总结。

从各类教学检查反馈情况来看,本学期开学初各类教学活动开展正常,秩序良好。教学条件准备充分,课表、补考安排、教学设备、教材等准备到位;课堂教学严格按照课表进行,教学行为规范、有序;教师精神状态饱满;学生出勤率高;晚自习秩序良好,督查到位;补考工作进展顺利。开学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。

三、存在的不足

通过检查的反馈情况来看,还存在以下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。

1、部分课程(共19门)在开学第一周未落实任课教学,还有个别班级没有做好相应的课程调停,没有及时通知学生。

 2、个别班级教材征订不完全,有些新进教师授课的班级教材,教研室没有提前征订,个别班级的教材出现错订和漏订的情况。

3、还有部分学生至今未报到、注册,具体情况见专项通报。学生迟到、早退现象依然存在,个别班级的到堂率较低。

4、补考工作存在一些有待改进之处。补考安排通知不到位,导致个别学生没有参加考试;考场中,有些学生未按要求上交手机,板书及座位不够规范,需要按照标准考场进行布置。本次考试出现了一例违纪现象。

5、部分学生对开学第一周的通识任选课试听不够重视,缺勤的学生较多。

细节决定成败,教学质量的好坏需要多方面提供有力保障。对于以上情况,各院、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改进,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。

特此通报。

教务处

2016314

 

关闭窗口

推荐文章  
· 关于印发《南昌工程学... 2023/04/26
· 关于做好“全国大学生... 2023/02/21
· 关于印发《南昌工程学... 2022/11/15
·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... 2021/06/29
·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... 2021/05/28
热门文章  
·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... 2021/04/30
· 关于落实2020-2021学年... 2021/04/23
·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... 2021/03/19
· 关于2020-2021学年第2... 2021/03/12
·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... 2021/03/03

 

 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:330099

Copyright © 2010 - 2011©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